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文明校园】践行垃圾分类 塑造文明新风|台安县逸夫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文明校园】践行垃圾分类 塑造文明新风|台安县逸夫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20日 16:16:02 访问量:54 作者:孙楠










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

蓝天是白云的家

大海是小鱼的家

森林是小鸟的家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

爱护环境  从我做起

      和煦的春风涤荡着台安县逸夫小学的校园,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共建绿色家园,台安县逸夫小学教育集团以“践行垃圾分类 塑造文明新风”为主题开展了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养成绿色环保好习惯,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


01

垃圾分类我知道

      各班围绕班会主题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学生通过观看视频、做小游戏、知识竞答等形式就垃圾怎样分类、垃圾分类处理现状、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三个问题进行探讨。




      问答环节,学生能迅速分辨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形式多样的活动体验过程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进一步增强了环保意识。


02

垃圾分类我来画

      孩子们用自己的童心妙笔将垃圾分类、保护家园的美好愿望描绘在画纸上,制作环保手抄报和绘画作品等活动,让孩子们成为垃圾分类的小小宣传员。









03

垃圾分类我践行

      践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到社区参与垃圾分类活动,积极参加相关公益活动,参加环卫体验活动,增强垃圾分类意识。












04

垃圾分类我承诺

      队员们积极参与,纷纷在横幅上写下了自己的姓名,共同约定,相互监督,践行垃圾分类。





      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台安县逸夫小学教育集团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让每一个孩子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时代好少年,为文明校园出力,为美好城市添彩!



-END-

编辑:孙  楠

校对:刘  冬

审核:刘  洋



编辑:孙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逸夫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