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 台安县逸夫小学教育集团开展“龙腾新气象 欢乐闹元宵”主题实践活动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 台安县逸夫小学教育集团开展“龙腾新气象 欢乐闹元宵”主题实践活动

2024年02月26日 15:50:05 访问量:47 作者:董美麟

2024

正月十五

欢度元宵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

正月是农历的元月

古人称“夜”为“宵”

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

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

根据道教“三元”的说法

正月十五又称为“上元节”


为了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加深学生对传统文化的深入了解,大力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使学生切身感受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台安县逸夫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龙腾新气象 欢乐闹元宵”主题实践活动。


阖家团圆品元宵




人间至味是团圆。元宵、汤圆象征阖家团圆,意味新的一年阖家幸福,团团圆圆。元宵节“逸夫小厨”又带来了创意元宵美食,分享家庭欢乐,感受团圆味道。






心灵手巧做花灯





崇德辞旧岁,祈福点新灯。制作花灯的过程中,同学们既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又锻炼了动手能力。小小花灯,向我们传递的是一份回忆,一份祝福,也是一份传承,传承着中国传统的节日文化。

Lantern
Festival








欢天喜地赏花灯




元宵佳节,处处洋溢着传统文化佳节的喜悦。一盏盏璀璨华丽的彩灯,一张张明媚幸福的笑脸,都蕴涵着浓浓的年味。学生们欣赏美轮美奂的花灯,感受幸福生活的美好。




诗情画意诵元宵




孟春诵佳句,元宵节味浓。学生们通过寻找藏在古诗中的元宵佳句,通过吟诗诵唱和古诗赏析,将元宵节的节日氛围和传统古诗词朗诵相结合,感受节日的诗情画意,体味传统文化之美。







年到元宵灯火燃,龙腾狮舞夜难眠。

满帘花影月三五,一碗汤圆情万千。

通过本次元宵节主题实践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气息。新学期,让我们以奋斗姿态不负时代,开启奋发新征程!




END


阖家共团圆

欢喜闹元宵



编辑|董美麟

校对|刘  冬 

审核|刘  洋 







编辑:董美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逸夫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