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教学开放日心得体会

教学开放日心得体会

2016年03月31日 07:31:26 访问量:1640

近日我校举办了家长开放日活动,对此谈一谈这次活动的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我们班有九位家长参加,她们准时进入班级,听课过程中非常认真。教学内容分别为语文《小鱼的梦》和数学《100以内数的认识》。

《小鱼的梦》我以谈话导入,让孩子们说出她们曾经做过的梦,孩子们的回答真是千奇百怪,课堂气氛一下活跃了起来,他们的天真可爱使听课的家长们都忍不住笑了。接下来让孩子们自读课文,互学生字,小组考问,整节课都能体现促进学生发展的理念,以学生为主体,课堂活动多,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教学中学生议论交互充分,师生交互自然、融洽、亲切。学生参与学习的积极性高,思维活跃。教师注意提出有效的问题,启发学生的思维,引发学生的探究行为,并注意引导学生主动参与探究过程。使学生善于从感性活动出发,自己总结和发现知识。教学内容能贴近生活、回归生活。增强了学科学习与现实生活的联系,培养了学生运用知识服务于生活的能力。重视发挥评价的激励作用这样的活动会继续开展下去。

100以内数的认识》孩子们都准备了小棒,自己动手操作,小组交流数小棒的方法,组长进行汇报,充分了体现了自主探究,合作学习的教学理念。教师大屏幕课件展示数100根小棒的较好的方法,十根十根的数,孩子们总结归纳出了十个一是十,十个十是一百。达到预期效果。新授课结束我们还做了一些练习,连续数数,五个五个的数,十个十个的数等等,孩子们掌握的都非常好,都能准确的数出一百以内的数,听课的家长们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总之,本次教学开放日活动,给我们广大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是一个互相学习的机会,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继续开展下去。

编辑:刘建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元旦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逸夫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