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专栏 > 逸夫小学作业管理制度

逸夫小学作业管理制度

2021年09月17日 16:17:03 访问量:1163

一、严控书面作业总量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

教师根据每天的教学内容,设计以听、说、读、操作和体育锻炼为主的家庭作业。引导学生坚持做到每天不少于20分钟的阅读和不少于10分钟的体育锻炼;三至六年级由班级各科教师协调,以中等水平的学生为标准,严格控制好每天作业总量,书面作业时间不超过60分钟。禁止教师布置惩罚性、重复性作业,不得通过家长微信群等布置作业。鼓励教师针对不同层度、不同潜质、不同爱好的学生布置弹性作业、分层作业、特色作业。

二、严格实行无作业日制度每周三为无书面家庭作业日,引导学生进行体育锻炼、课外阅读、动手实践等有意义的活动。

三、督促学生自主完成作业学校、教师对学生家长进行宣传、指导,引导家长切实履行家庭教育职责,督促引导学生自主完成作业,不抄袭、不敷衍,不利用网络手段下载作业答案。家长不额外给学生安排书面作业。家校合力,提高学生完成作业的效率和质量。

四、严格落实作业批阅责任教师不得要求家长检查批阅作业,不得要求家长在作业上签字。学校要求教师要亲自对布置的作业进行及时准确全员批改,并及时向学生反馈作业批阅结果,不得使用侮辱、嘲讽的言词或符号批改、反馈作业。对于作业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要做到集中讲评;个别问题面批矫正或予以个别辅导。对于学生作业中的错误,必须督促学生改正,并指导学生根据作业批改结果分析学习存在的问题,更好地开展后续学习。教师要认真分析学生作业错误产生的原因,及时调整教学策略,确保更加良好的教学效果。

五、不断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学校组织教师认真研读课标,钻研教材,研究教法,课堂上努力做到讲练结合、精讲精练,在不增加学生课业负担的基础上实现课堂教学提质增效。

    六、对标依规,确保落实学校已制定作业布置、批阅、检查具体细则,并作为考核指标。学校将面向家长、学生、教师开展不定期地随访或问卷调查,了解教师作业布置和学生作业完成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

编辑:张晓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逸夫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