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逸夫小学“我爱你祖国”第四季运动嘉年华四年组展演

逸夫小学“我爱你祖国”第四季运动嘉年华四年组展演

2019年10月22日 10:15:31 访问量:1829
    稻香阵阵,秋风飒爽,在这收获的季节,我们相聚逸夫美丽校园,共同庆祝“我爱你 祖国”运动嘉年华第四季的胜利举行。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以此为契机,举办“我爱你 祖国”为主题的校园运动嘉年华第四季,向祖国献礼。本次活动采取“一班”对接“一民族”的方式,从民族概况、风土人情等各个层面了解“民族团结”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瞧,我们四年组的少数民族代表队来了!

    迎面走来的是四年一班,他们穿着美丽的藏族服装,是中国的56个民族之一,是青藏高原的原住民。

    能歌善舞的藏族。


    四年二班的同学们穿着美丽的土家族服装。

    土家族主要分布在湘、鄂、渝、黔交界地带的武陵山区。


     四年三班穿着漂亮的普米族服饰。

    普米族是中国具有悠久历史和古老文化的民族之一,民族语言为普米语,属汉藏语系的藏缅语族羌语支,有南、北方言之分,没有本民族的文字,通用汉文。


    载歌载舞的四年四班穿着乌兹别克族服装。

    乌孜别克族,中国境内称乌孜别克族,境外称乌兹别克族,民族语言为乌孜别克语。

    四年五班穿着漂亮的彝族服饰,载歌载舞。

    彝族,是中国第六大少数民族,民族语言为彝语,属汉藏语系藏缅语族彝语支,有北部、东部、南部、东南部、西部、中部6种方言,其中包括5个次方言,25个土语。

    朝鲜族人口主要分布在吉林、黑龙江、辽宁东北三省,集中居住于图们江、鸭绿江、牡丹江、松花江及辽河、浑河等流域。其中,吉林省朝鲜族人口分布在北京、山东、内蒙古、河北、天津等地。

    准备进场啦.

    小小运动员.

    冲啊!!!

    同学们在本季运动嘉年华中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充分见证了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丰富了我们的校园生活,也是对同学们身心素质、体育运动水平、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同学们收获满满。
编辑:刘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逸夫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