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我们的节日·清明” | 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中国梦——台安县逸夫小学教育集团主题队日活动

“我们的节日·清明” | 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中国梦——台安县逸夫小学教育集团主题队日活动

2024年04月02日 16:16:12 访问量:33 作者:董美麟





年年清明节,岁岁祭忠魂;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要求,引导广大少年儿童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校少先队组织队员代表开展“缅怀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共筑中国梦”主题队日活动,激励少先队员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奋发向前。




主题升旗仪式

在这生机勃勃的春日里,我校全体师生带着浓浓的敬意,迎接着一年一度的清明节,举行升旗仪式。四(6)中队队员代表做了题为《清明祭英烈 传承正当时》的国旗下讲话,教育广大少先队员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从小立志,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

活动当天,少先队员们高举鲜红的队旗,满怀对先烈的崇敬与怀念之情,来到台安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伴着嘹亮的国歌声,活动正式开始,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先烈献词,聆听革命先辈的往事,那段“愿以我血献后土,换得神州永太平”的历史浮现在大家眼前。教师、学生代表依次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怀念,向革命先烈默哀。



“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那一段为了国家和人民浴血奋战的峥嵘历程。你们要立志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奋发图强,好好学习,为国争光!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大队辅导员董老师说。




刘洋书记通过一堂“行走的思政课”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使队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烈士们为了国家和人民所作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并教导他们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勤奋学习,练好本领。




仪式最后,全体队员在领导老师的带领下文明有序地参观烈士陵园并献花。






走进台安县团史馆

随后,队员们来到台安县团史馆,在讲解员老师的引导和讲解下,一件件军垦文物和一张张历史图片还原了往昔战斗的场景,先辈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震撼了每一位队员的心灵。全体队员重温入队誓词,他们都在这神圣的氛围中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







通过本次队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树立远大志向,不忘初心使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强国少年。

苍苍青山埋忠骨,

浩浩史册载功勋;

先烈浩气永长存,

英雄精神永不朽!






END







编辑:董美麟

校对:刘  冬 

审核:刘  洋 



编辑:董美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逸夫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