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逸夫小学“我爱你祖国”第四季运动嘉年华三年组展演

逸夫小学“我爱你祖国”第四季运动嘉年华三年组展演

2019年10月21日 09:10:26 访问量:1607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回顾中华民族走过的光辉历程,我们感慨万千。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

    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逸夫小学“我爱你祖国”第四季运动嘉年华如期举行,全校两千余名师生共同接受了一次别具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运动会入场式别具一格,带有民族特色。你看,他们身着不同民族的服装,载歌载舞;你看,他们手握精心装饰的班牌,昂扬阔步。这样的入场式让人眼前一亮。原来,每一个班级代表我们国家的一个民族,不禁让在场的师生们哼起了“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欢歌笑语给校园带来了靓丽的色彩,也让老师和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的民族特色。
    快来看一看精彩的入场式吧!

    纳西族为云南特有民族之一,绝大部分居住在滇西北的丽江市。纳西族有本民族语言,在艺术方面独树一帜,其诗文、绘画、乐舞艺术名扬中外。每到纳西族传统节日“火把节”纳西族老乡便会点起火把,载歌载舞。纳西村寨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哈尼族,东南亚又称阿卡族。哈尼族人多居住在云南省的西部,是一个开垦梯田种植稻谷的山地农耕民族,独特的生存环境形成了哈尼族多姿多彩的服装服饰文化。哈尼服饰的色彩 、款式和纹样,既是该民族生存区域地理环境的折光,也是族人社会身份和角色的标识,透露出生生不息、物我合一的生存理念。服饰文化可谓五彩斑斓,制作工艺精湛,体现了哈尼族妇女的勤劳和智慧。



    "造化钟神秀,大地青未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看!三年三班这个团结向上,激扬个性的集体迈着整齐化一的步伐,昂首阔步地向我们走过来了,他们身着傣族传统服饰,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这个有"水的民族"的美称的古老民族,主要聚居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他们视孔雀、大象为吉祥物,喜欢依水而居,泼水节则是傣族同胞的传统节日。

    他们求实奋进,团结友爱,身穿瑶族服饰,喊着响亮的口号,步伐整齐,看,他们精神焕发,斗志昂扬,举手投足间都展现着瑶族的勃勃雄姿,眉宇间透露出必胜的豪气!三年四班的运动健将们,奋进吧!让我们为你们欢呼!拼搏吧!让成功实践昨天的誓言!

    布朗族是中国西南历史悠久的一个古老土著民族,布朗族语言无文字,习汉文,有着极为丰富的口头文字,至今仍保留着最具鲜明特征的民族语言、服饰、歌舞、风俗习性等,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在运动会上的精彩表现!


布依族,中国西南部一个较大的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贵州、云南、四川等省,服饰色彩多为青蓝色底上配以多色花纹,反映了他们淳朴善良、温和热情的性格。布依族祖先很早就开始种植水稻,享有"水稻民族"之称。他们将把拼搏的汗水挥洒赛场,用灿烂的笑容拥抱胜利的辉煌。

    瞧!意气风发,精神抖擞的三年七班代表队穿着苗族服饰。苗族现在主要聚居于贵州省东南部、广西大苗山、海南岛等。苗族的挑花、刺绣、织锦、蜡染、剪纸、手饰制作等工艺美术瑰丽多彩,驰名中外。苗族服饰多达一百三十多种,可以同世界上任何一个民族的服饰相媲美。这是一个朝气蓬勃的集体,健康向上是我们不懈的追求。勤奋学习、文明礼貌、热情活泼,自主创新是我们的目标!


   我爱你,祖国,因为她有五千年光辉且不朽的悠久历史;我爱你,祖国,因为她博大精深蕴藏着无穷的宝藏;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文明进步,在这片一望无际的黄土上孕育了千千万万华夏儿女。
    本届的运动会是一届成功的盛会、是一届和谐的盛会、更是一届欢乐的盛会。
    本届运动会,使我们的集体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风采得到进一步展现,意志品格得到进一步锻练;校园群众性体育活动得以蓬勃开展;珍视健康、重视体育的氛围已逐步形成。
编辑:刘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逸夫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