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 | 台安县逸夫小学教育集团学习雷锋主题队日活动

“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 | 台安县逸夫小学教育集团学习雷锋主题队日活动

2024年03月05日 16:18:00 访问量:36 作者:董美麟
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
台安县逸夫小学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雷锋是一个名字,

更是一种精神。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志愿服务,处处可为。

平凡琐碎可以饱满丰盈,

涓涓细流势必汇成江海。

你我皆是“雷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鞍山“一座钢城、两代雷锋”的红色资源优势,奋力书写新时代新鞍山的雷锋故事,全面提升育人成果,引导少年儿童以雷锋为榜样,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3月5日我校少先队组织五年组大队委和红领巾广播站成员来到台安县中心幼儿园,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学雷锋主题队日活动。




主题升旗仪式


在升旗仪式现场,学校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至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齐唱国歌,行队礼、注目礼。



四二中队两名大队委作国旗下演讲,表达了当代少年儿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和建设者,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并表示要弘扬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雷锋精神



说一说雷锋生平


学习雷锋好榜样



少先队员们来到县中心幼儿园化身小小宣讲员,用有趣、儿童化的语言向幼儿园的弟弟妹妹们讲述着雷锋同志的故事,分享了《雷锋日记》中雷锋争分夺秒读书和将自己的积蓄捐给人民公社的故事,展现出雷锋同志勤奋好学、无私奉献的一面。



“我要当雷锋!”“我可以帮忙倒垃圾”“我可以打扫教室”“我可以……”,一句“我可以”是幼儿园弟弟妹妹们学习榜样的积极表现,他们渴望像雷锋叔叔那样,用自己的行动帮助有困难的人。少先队员们为小朋友佩戴上学雷锋小徽章,肯定他们的表现,激励他们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小先锋”。





讲一讲雷锋故事


少先队员们有的结合中队参加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讲述了自己学雷锋的小故事,有的分享了身边默默无闻做好人好事的感人故事,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榜样的力量能引领前行,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号召少年儿童时时处处向雷锋学习,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向上、向善”的雷锋故事。




雷锋精神



唱一唱雷锋赞歌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队员们带头领唱,幼儿园的弟弟妹妹们跟着哼唱,大家用唱雷锋赞歌的方式,感激身边默默为我们付出的人,让雷锋精神潜移默化于少年儿童的日常生活与学习中,在他们的心灵里生根发芽。





学一学雷锋精神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雷锋,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自觉的行为。大手拉小手,一起学雷锋。队员们牵起弟弟妹妹们的手,帮助他们整理床铺,有了榜样的示范,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学着哥哥姐姐的样子,争做小小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践行雷锋精神




随后队员们来到走廊和活动教室,拿起抹布,对窗户、桌面和游乐设施进行擦拭清洁。



学习雷锋



雷锋精神代代传



雷锋精神永相传,志愿服务你我他。与队员们站在这片热土上,用儿童的认知方式走近雷锋生活,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美德,塑造一个个新时代的“小雷锋”。下一步,台安县逸夫小学教育集团将持续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养拥有赤诚之爱、忠诚之情、真诚热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三月春风暖人心,

学习雷锋正当时!

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

逸夫队员在行动!




END



文案:董美麟

图片:刘  阳 

编辑:董美麟

校对:刘  冬 

审核:刘  洋 







扫码关注我们

三月春风暖人心

学习雷锋正当时



编辑:董美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逸夫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