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家校共育|“成长路上 感恩有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家校共育|“成长路上 感恩有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08日 17:15:52 访问量:35 作者:刘冬


WOMEN'S DAY


春暖花开,柳亸莺娇,

春风如你,灼灼芳华。

在这莺飞草长的三月,

我们迎来了温馨的妇女节!

人间春旦,恰逢最“美”她时节;

         春风曼舞,恰似最“美”她容颜。



感恩是一种文明,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学生学会感恩,感受母爱的伟大和无私,台安县逸夫小学教育集团以“妇女节”活动作为学校感恩教育的继续和延伸,搭建家校共育的桥梁,凝聚家校合作的力量。3月8日上午,台安县逸夫小学教育集团组织开展了“成长路上   感恩有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台安县教育局团委书记张霞、教育局妇委会主任张聪及16名家长代表应邀出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刘冬副校长主持。




01

爱的表达

“妈妈,我爱您!”,“妈妈,节日快乐!”。

爱,就要大声说出来。面对镜头,孩子们用最青涩的话语、最独特的方式向妈妈做出了最深情的告白。



02

爱的祝福

在孩子们的眼中,妈妈永远是最美丽的女子。孩子们用自己稚拙、淳朴的方式为妈妈送上了最美好的节日祝福。




03

爱的拥抱

第一个拥抱,从襁褓里诞生。那是家的味道,是我们温暖如春的港湾。长大后我们拥抱了不少人,唯独把妈妈忘了。那曾经哺育我的怀抱,她一直等待。

今天,在学校老师的号召下,孩子们鼓起勇气,给妈妈们一个大大的拥抱。一个拥抱,表达爱的简单动作,无声而有力,孩子们甜甜的依偎在妈妈怀里。




04

爱的倾听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

为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家长与学校之间建立起和谐、健康的良性关系,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我校邀请了团县委未成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辅导员董逊老师作《家校共育促成长    凝心聚力育未来》——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最后,刘洋书记从家校共育的意义、家校共育的优化发展策略两方面,指导家校要同心同行,同向同力,一齐助力孩子蓬勃发展。同时,希望通过这样的心理活动能给家长美好的体验,有意义的启迪和收获。





合奏家校乐章,点亮心灵明灯,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离不开学校与家庭之间的紧密合作。逸夫小学教育集团将继续坚持营造良好的家校共育氛围,打造有温度、有尺度、有深度的教育生态,让家校共育同步同向、同频同振,为孩子们的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爱意蕴心间,情满三月天。

你们是世间最靓丽的风景,

愿你们眉眼如初,温柔不变。

生如繁花,肆意绽放。

祝愿天下所有的“她”,节日快乐!




-END-




撰稿:刘   冬

排版:董美麟

审核:刘   洋





编辑:董美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鞍山市台安逸夫小学 特此声明。